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两性知识 > 正文

海北刚察:援建架起交流新桥,爱心捐赠情暖藏城

发布时间:2022-11-08 20:24:08  |  来源:  责任编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克 济南报道

  对口帮扶送关爱,真情助困暖藏城。

  11月2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融媒体中心,刚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雪晴满怀深情地将这面锦旗高高托起。当日,聊城—刚察各族青少年交流协作暨“温暖寒冬 情满藏城”捐赠仪式成功举行。两地人民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生动诠释了“鲁青一家亲”的深厚友谊。

刚察县会场

聊城会场

  据了解,此次捐赠仪式采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现场,共青团聊城市委和共青团刚察县委共同签订聊城—刚察青少年交流协作协议。双方将以此为纽带,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发挥共青团桥梁作用,持续开展青少年爱心帮扶、团队干部培训协作、青年企业家交流、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作等系列活动,切实加强聊城、刚察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捐赠仪式中,共青团聊城市委向共青团刚察县委捐赠5万元专项援助资金,并向困难家庭少先队员捐赠100件爱心羽绒服。

捐赠仪式现场

爱心企业捐赠羽绒服

  捐赠仪式结束后,刚察县沙柳河寄宿制民族小学少先大队、刚察县寄宿制小学少先大队、刚察县泉吉乡民族寄宿制小学少先大队、刚察县哈尔盖民族寄宿制小学少先大队分别同东昌府区民主小学少先大队、东昌府区北顺小学少先大队、东昌府区东昌路小学少先大队、东昌府区东关民族小学少先大队进行结对,结对双方少先队员代表互赠了特色小礼物并送上美好祝福。

聊城—刚察少先队大队结对共建仪式

  跨越千里,山海情深。多年来,聊城援青通过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 鲁青人民手拉手”活动、设立“海北内高班”、建设“希望小屋”项目等,让两地青少年加强交流学习,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在互动中不断成长。同时,交流活动也加深了刚察县青少年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知,进一步在青少年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