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快递 > 营养识堂 > 正文

当归能美容 细数当归的六大功效

发布时间:2020-05-13 08:30:16  |  来源:  责任编辑:

 当归属于传统的中药材,当归能入肝经、心经和脾经,具有补血活血和调经止痛效果,同时也能抗癌防癌和延缓衰老,可以来看一看当归的好处。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怎么吃好 女人吃当归好吗

  当归能带来哪些好处?

  1、美容养颜

  当归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身体出现氧化情况,减少自由基生成。同时也能减缓自由基对各个细胞和组织带来的损伤,延缓衰老,达到美容养颜功效。

  2、能提高免疫力

  当归中含有大量多糖类物质,能刺激吞噬细胞系统,调节和修复免疫系统。健康人吃当归能促进淋巴细胞转化,维持身体健康。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怎么吃好 女人吃当归好吗

  3、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当归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有机酸,进入身体后可扩张全身血管,提高血液循环速度,降低血管阻力,维持血管健康。

  4、抗菌

  把适量当归放在锅中煎服或泡水喝都能达到抗菌效果,能抑制多种细菌,如大肠杆菌、白喉杆菌和伤寒杆菌等。

  5、润肠通便

  当归具有润肠道效果,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粪便,缓解血虚所引起的便秘,尤其是老年型和产后便秘。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怎么吃好 女人吃当归好吗

  6、调理月经

  当归特别适合治疗妇科疾病,能双向调节身体。当归可达到补益气血效果,而且能辅助治疗痛经。月经期痛经的话可以把适量当归泡水代茶饮用,能缓解身体虚寒及便秘问题。

  怎么吃当归效果好?

  1、当归羊肉汤

  把15克生姜和当归切成片,200克羊肉切成块一起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羊肉煮熟之后再放入调料味,吃肉喝汤。此方法具有补血调经和益气健脾效果,而且能温经止痛,适合头痛头晕,胸口闷痛,月经不调,四肢不温以及食欲不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