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疾病健康 > 正文

济南市急救中心赴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20:23:29  |  来源:  责任编辑:

2022年10月26日上午,济南市急救中心受邀来到济南市外国语学校,为即将赴德国留学的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培训中,济南市急救中心青年志愿者根据学生们即将远赴国外,面对医疗环境的不同及文化差异,再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院前急救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深入简出的讲解了气道梗阻、过敏、中毒、烧烫伤、外伤出血等情况的急救原则和现场应急处置方法。随后,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为同学们展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技术、AED的使用,并手把手教同学们练习操作。

  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进行实践操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救互救方法,收获非常大。此次培训活动的圆满举行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