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快递 > 营养识堂 > 正文

燕窝的8大养生功能 你知道几个

发布时间:2020-05-13 08:29:05  |  来源:  责任编辑:

燕窝是名贵的中药材,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糖类以及矿物质,有利于人体组织生长和发育,可达到一定保健和医疗功效,那么就来了解一下燕窝的功效吧。

燕窝的营养价值 吃燕窝的好处 燕窝的养生功效

  吃燕窝有哪些好处?

  1、可美容养颜

  燕窝中含有大量水溶性蛋白质,蛋白质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促细胞分裂激素,能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和增殖,利于细胞分化,让受到损害的皮肤得到修复和再生,加快伤口和创面愈合速度。另外燕窝也能让皮肤保持细腻,延缓其老化速度,维持皮肤光滑和弹性。

  2、补虚养胃

  燕窝可达到补中益气效果,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胃部消化以及肠道吸收能力,常常吃能健脾开胃。

燕窝的营养价值 吃燕窝的好处 燕窝的养生功效

  3、补肺养阴

  中医认为经常吃燕窝能辅助治疗咳嗽、咳血、吐血及咳喘问题,适合肺结核、支气管炎及哮喘患者。

  4、安胎

  燕窝可达到补中益气和养阴润燥效果,而且能健脾补胃。孕妇可以吃各种燕窝制品,能保证宝宝健康。特别是生产前三个月吃燕窝,能使得母亲身体更加强壮,让新生婴儿更强壮和白皙。

  5、改善人们的体质

  癌症患者经过放化疗后可引起声音嘶哑、咽喉干燥,疼痛,肿胀、大便干结和呕吐,可以吃燕窝来改善其症状。经过研究发现燕窝能减轻x射线和其他放射线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增强其抵御能力。

  6、降压

  燕窝具有强心降压效果,缓解气虚、尿频、夜尿增多以及多汗症状。燕窝提取物能降低血压,特别是作用于舒张气血压。

燕窝的营养价值 吃燕窝的好处 燕窝的养生功效

  7、增强免疫力

  燕窝能促进T细胞和B细胞分裂,淋巴细胞是身体重要的免疫细胞,正好燕窝能促进有丝分裂源,通过刺激淋巴细胞有丝分裂来提高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燕窝中也含有多种氨基酸,特别适合于婴幼儿以及儿童来增强免疫力,促进智力和身体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