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问答 > 正文

新疆巩留迎来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20-05-05 21:53:41  |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游客在库尔德宁景区游览。
  张 磊摄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十里杏花香”。近日,乘坐首趟“库尔德宁杏花”旅游专列的游客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巩留县,游览田园牧歌、繁花似锦的曲如克和世界自然遗产地库尔德宁景区,开启巩留县2020年旅游季。

  世界自然遗产地库尔德宁景区位于巩留县东南部,被国务院批准为西天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是全球雪岭云杉和中亚野果林的最佳生境区和起源地,被称为雪岭云杉的故乡。4月的库尔德宁山花烂漫,远处的云雾依附在喀班巴依峰峦之间,形成一幅美妙的画面。曲如克的原始野果林是大自然赋予人们的珍贵宝藏。这里独特的地貌以及田园风光,成为画家和摄影师的天堂。

  游客丛珊带着家人参加了杏花旅游团。她说:“库尔德宁环境优美,空气新鲜,野花、云杉、云雾,给人感觉特别空旷,我在新疆游览了很多景点,这里深深吸引了我,以后还会再来。”

  巩留县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促销科科长曾莉介绍:“首趟库尔德宁杏花专列拉开了巩留县2020年旅游序幕,未来还将开辟骑马游天山、重走喀班巴依英雄线路。同时,旅游景区将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对新疆籍游客免费开放,对巩留县户籍和医护人员全年免费等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