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问答 > 正文

男子锤杀妹夫后潜逃13年被抓:他和我老婆同居

发布时间:2020-04-30 18:41:43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2007年3月29日,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杨庄村委新街14号发生一起凶杀案件。

钟楼警方到达现场时被害人贵州籍男子彭某某已死亡多时,犯罪现场一片狼藉,凶案犯不知去向。

常州警方迅速部署警力开展研判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贵州籍男子杨某某,由此开启了一段历时13年之久的追凶抓捕之路。

因情感纠葛,怒杀妹夫后隐姓埋名13年

抓捕逃犯

杨某某和妻子张某某本是贵州一对普通的夫妻,

2007年初,妻子在常州打工时,杨某某发现妻子与妹夫彭某某有暧昧关系。

杨某某带着一腔愤怒赶到常州,妻子却始终避之不见。

杨某某再也难忍心中激愤,找到张某某和彭某某同居的出租屋,怒打彭某某直至彭气绝身亡。

案发后,杨某某迅速逃离常州,从此隐姓埋名,对外声称自己叫“吴洋”,昼伏夜出隐匿在贵阳市区。

13年来,他既不敢使用身份证,也不敢跟家人联系,

靠到处帮人打零工维持生计。

就连杨某某家人也觉得,他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

锲而不舍,千里追凶抓获嫌疑人

审讯逃犯

命案不破,誓不罢休。

疫情期间,常州钟楼公安分局依托警务大数据,对各方数据再次进行对比碰撞,

4 月初,终于找到了新突破口——杨某极有可能潜藏在贵阳。

已经 57 岁的专案组老刑警张建明立即带队,飞赴贵阳开展工作。在贵阳警方的协助下,蹲守在杨某的疑似暂住地进行伏击。

在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4 月 7 日中午,

一个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子出现,准备开着电动车离开。

虽然口罩遮住了该男子的大半个脸面,

但对杨某长相烂熟于心的张建明,

一下就从那双眼睛认出了杨某!

张建明果断下达了抓捕命令,众警员冲上前,将准备开车逃逸的杨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承认自己就是潜逃多年的杨某某,对当年行凶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