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问答 > 正文

一人一桌,鼎湖的校园又传来朗朗读书声……

发布时间:2020-04-30 18:30:58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春暖花开日,学生归来时

经历了漫长的寒假,4月27日,鼎湖区初三高三学生终于回到学校。课室里又传来朗朗读书声,校园因学生的到来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进入校园需过五关

在鼎湖中学的校门外,设置了四条缓冲通道,每条通道每隔1米均贴有文字标识,确保学生间距。

学生需要经过缓冲区、初次测温区、检录区、洗手兼行李消毒区、二次测温区等五道关卡后方可进入校园。

把防疫措施“武装”到课室

为了应对复课防疫需要,鼎湖中学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酒精、口罩、防护服、电动喷壶、消毒液、测温枪等一应俱全。

教室里,鼎湖中学严格执行一人一座,每天为学生安排三次体温检测,同时还制订了教室日常防控管理、课间活动安排和清洁消毒方案,甚至对上下楼梯都有着细致的规定。

师生对未来充满信心

当天上午,已经返校的学生统一留在新安排的宿舍里打扫卫生、布置床铺,整理内务。下午,高三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一人一桌,戴着口罩,这一届高考考生注定经历不平凡。希望学子们做好防护,认真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西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岑永龙 李志斌

鼎湖发布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