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健康问答 > 正文

广州黄埔警方侦破连环盗窃商铺案

发布时间:2020-04-30 20:26:53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深入开展“十大攻坚战”“飓风2020”专项行动,发挥合成作战机制优势,破获一起连环盗窃商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起回被盗手机12部,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两家商铺被连环盗窃

4月23日上午,黄埔区公安分局联和派出所先后接报辖内某广场商业街的两家商铺失窃,一家手机店被盗二手手机19台及配件一批,一家便利店被盗1000多元现金及香烟一批。

商店监控画面记录下盗窃过程。

接到报警后,黄埔警方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抽调刑警大队、联和派出所、特别行动队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

奔赴肇庆抓获嫌疑人

办案民警经分析,确定该两起盗窃案均为同一同伙所为,嫌疑人黄某(男)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27日20时许,专案组采取抓捕行动,在肇庆市怀集县某村将匿藏在家中的嫌疑人黄某抓获,从其家中缴获被盗手机12部。

经审查,嫌疑人黄某交代其作案经过。4月22日中午,嫌疑人黄某伙同他人(在逃)在案发地周边进行“踩点”,物色作案对象。4月23日4时许,黄某等人撬锁进入商业街一手机店,用店内的剪刀撬开玻璃柜,盗走二手手机19部及手机充电配件一批。

接着,黄某等人又到邻近的便利店,利用便利店门挂锁关闭不到位的缝隙,从门缝隙钻进店里,盗走店内的1000多元现金及香烟一批。作案后,黄某等人流窜至佛山三水进行销赃,销赃所得的5300元用于日常挥霍。

警方提醒:商铺安全需谨慎,商家可在店内安装视频监控、红外线等安防设备,及时更换、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门窗锁。离开店铺前要关好门窗,店铺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

编辑 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