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疾病健康 > 正文

院子里盖个玻璃花房,只用来养养花种种菜,四面通风不算违建吧?

发布时间:2020-04-30 17:46:25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羡慕国外院子里的玻璃花房!老妈打断我:国内早就有了,院子里种点蔬果、绿植,罩上塑料薄膜,这也是一种“玻璃花房"呐。听到老妈这样说,想想觉得有道理,可这塑料大棚与玻璃花房简直一个天,一个地,没法比。

想在自家院子也做个国外那种玻璃花房,毕竟这个四面都通风不算传统意义的阳光房吧?自己捯饬了快2个月了也没做成,就请教了国外的朋友,他说做玻璃花房之前,要搞清楚这4大点才行!

做什么样的玻璃花房?

玻璃花房的样式:有拱形、斜顶或平顶的;

玻璃花房的材质组成:有钢结构+玻璃、木制结构+玻璃,还有波纹板以及塑料薄膜等。

相比较而言,建议做钢结构+玻璃的花房,样式上可以根据喜好来定。主要是钢结构更加稳固、结实,而玻璃相比塑料薄膜,保温、透光等效果都好太多。

玻璃花房底座如何保证稳固?

选择钢结构玻璃花房,底座是打孔固定,不用担心稳固性。

选择木结构玻璃花房:

需要在底座向上50公分,延伸做木板墙围一圈,这样整个花房结构才稳固,耐用性强;

或者在底座向上砌筑50公分砖墙,也有加固的作用。

玻璃花房如何保证通风?

很多人认为玻璃花房跟国内的塑料大棚一样,需要全封闭,营造温室的环境,其实不然,做玻璃花房要适当的保证通风,尤其是夏季、春季。

方法3种:开玻璃门、顶面开天窗、玻璃花房里面装通风系统,比如新风。

玻璃花房里面种花种菜,又有哪些细节讲究呢?

1、 建议玻璃花房里面打上木板架子或砖砌台面,分区种花种菜。

沿着周边围一圈,中间留过道,这样安装高度70公分的架子,上下都能种花、种菜。

当然底下部分被底座遮挡住的话,底下空间不种花、种菜,存放浇水和施肥的功能区,作为收纳区,同样实用。

2、 不论是木制架子台面还是砖砌台面,最好台面是镂空的。

这样放花盆或种菜盆的时候,底部能够透过镂空台面进行通气,有助于它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