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大众健康 > 正文

滨医烟台附院成功举办“烟台第七届炎症性肠病与微生态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8 20:25:24  |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30日,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山东省炎症性肠病诊疗联盟、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烟台第七届炎症性肠病与微生态高峰论坛”线上会议成功召开。来自省内外炎症性肠病(IBD)领域的10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滨医烟台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一品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秉承历届论坛高端学术引领的特点,采取了学术讲座、病例分享、专家点评、参会人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会议内容丰富,涵盖了炎症性肠病亚专科建设与管理、IBD团队及病区的建设、患者的教育及人文关怀、患者随访及质量控制管理、IBD的规范化诊治、生物制剂在IBD中的应用等。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左秀丽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教务处副处长、消化内科副主任郅敏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安萍教授,山东省立医院消化内科于淑霞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青岛市市立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中心医院的5名青年学者分享了8例炎症性肠病典型病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中心医院、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解放军970医院以及我院的7名主持专家和5名点评嘉宾,分别对讲座和病例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分析了IBD诊治过程中的难点、误区、经验教训以及最新学科进展等,使每一位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

  炎症性肠病(IBD)是一种病因不明的慢性非特异性肠道炎症性疾病,易反复发作,很难彻底被治愈,又被称为“绿色癌症”,近年来其发病率和患病率不断攀升,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总结了炎症性肠病的最新进展,规范了炎症性肠病的诊治和管理,对进一步提高我市乃至全省炎症性肠病的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