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大众健康 > 正文

特斯拉在五角场开出上海首家体验中心,从试驾到购买,全程无需接触销售人员

发布时间:2020-04-30 18:15:13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摘要:今年4月1日创智汇店开始了试运营,至今3周以来,订单量和业务量在特斯拉所有门店中名列前茅。

位于国定路翔殷的繁忙路口,中环线高架桥下方,特斯拉中心玻璃大门上的发光英文字母与五角场巨蛋的灯光在夜色中交相辉映。这是特斯拉在上海首家Tesla Center,自带维修服务功能,将于5月8日正式开业。

“疫情期间,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次数降低了,更希望有独立的交通空间。” 店长黄弦苌告诉记者,这也是创智汇店选择在最困难时间试运营的原因。今年4月1日创智汇店开始了试运营,至今3周以来,订单量和业务量在特斯拉所有门店中名列前茅。

创智汇店是特斯拉在上海尝试的第一家新运营模式体验店。“特斯拉过去有两种运营模式,一种是以售后服务为主的Service Plus,开在虹桥和金桥,一种是以销售为主的Retail Lite,在太古汇和新天地都有分店。”Center的模式则是融合了前两者,以客户为中心,以销售和售后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全功能体验店。

在杨浦闹市区开一家这样的体验中心,是特斯拉在上海的新布局。“过去我们在杨浦虹口宝山过去没有任何销售点,选址在五角场,看中的就是商圈的辐射能力,以及周边创业园区的年轻白领消费群体。

这是一个特殊的十字路口,比邻合生汇,地处五角场商圈最繁华地带。高处的中环线高架,地面的五角场商圈,加上开阔的创智汇广场,构成一个三维立体的人流汇集节点。周边是高楼大厦,车流穿梭不息,彩蛋霓虹闪烁。“不少客户在中环开车路过,都会忍不住拿出手机给门店拍张照片。”

店面设计循杨浦特有的工装风,简约的大玻璃门面,冷色调的灯光,屋顶上保留着昔日厂房的管道,与创智汇厂区的风格相搭配。店内摆放着两台Model 3、一台Model X和一台Model S,均可供顾客试驾。黄弦苌说,现在到了周末试驾的人很多,车都不够用。

疫情期间,特斯拉中心开设了“无接触试驾”服务。在试驾前,客户可先与门店签订远程试驾协议,店员将车停放在约定好的创智汇停车库,并把钥匙放在车里。客人到了,店员用手机APP远程解锁钥匙,客人便可自行试驾一小时。

“体验结束,如果客人想下单购车,同样可以在网上操作,选好心仪的款式,即可完成订单。”从试驾到购买,全程无需接触销售人员。

特斯拉新升级的远程召唤功能,还能实现用手机召唤车子开到面前。记者现场体验了一番无接触试驾。打开手机APP,将自己所站立的位置预设为停车点,发动汽车。远远地看到一辆Model 3从停车库里驶出,绕过各种障碍物,笃悠悠地开过来,停在面前。而车子里并没有驾驶员。

“很多客户在试驾过程中,都对这些新功能而感到惊喜。” 黄弦苌说,很多年轻人当初都只是路过,被展厅吸引进来看看,根本没有想要买车,但最后都买成了。“特斯拉是一家科技公司,你今天永远不知道明天又会有什么新功能出来。”

新门店里8名工作人员都是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创智汇店是希望能给更多客户全新的体验,并不只是卖东西,而是传递环保的、人工智能的,一种改变日常出行方式的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