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大众健康 > 正文

长续航和大空间!15万元预算买电动轿车选谁?

发布时间:2020-04-30 18:04:15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尽管购买电动汽车补贴退坡,但购买电动汽车还能享受不限行、不限购、免费获得车牌和免购置税等优惠政策,也让部分人对电动新能源汽车还是比较垂青。有不少网友在后台咨询编辑,推荐15万元的预算购买电动轿车究竟买谁?

电动汽车续航和尺寸越长销量越高

在畅销电动汽车领域,北汽EU系列、广汽新能源Aion S、几何A和秦Pro EV等车都是比较畅销的车型,在2019年12月销售旺季都分别取得了单月21963辆、8460辆、1070辆和1669辆的成绩,当然还有别的电动轿车,就15万元裸车预算来说,买电动轿车究竟选谁呢?

至于颜值,每个人审美观点不一样,就留给购车人自己去判断。价格方面,编辑选择补贴后15万元左右的北汽EU7、Aion S、几何A和秦Pro的车型续航里程分别451公里、510公里、410公里和401公里,15万元车型中秦Pro EV的续航里程最短,而Aion S的续航里程最长。买电动汽车什么最重要?续航!续航!续航!

在车身尺寸和车内驾乘空间方面,北汽EU7的车身和轴距最长,其次是Aion S的车身尺寸位居第二,几何A的车身最短销量也是最低。由此看来,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同样希望车身更大气一些,车内驾乘空间更宽敞一些。

购买电动汽车电池容量大小和续航长短最重要

电动汽车的核心是续航里程,而续航背后的核心是电池容量的大小,价格在15万元左右的四款车型中北汽EU7、Aion S、几何A和秦Pro EV分别配备的60.225、58.8、51.9和53.1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北汽EU7的电池容量最大,但由于车身最长也更沉,最大电池容量并没有带来最长的续航里程。

电动汽车除自重会耗电,而电机功率的大小也跟续航里程长短有关。北汽EU7、Aion S、几何A和秦Pro EV的电机功率分别为160、135、120和100千瓦,电机的扭矩分别为300、300、250、180牛.米。电机功率越大,提速越快但越耗电,北汽EU7的以8.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为四款车提速最快车型。

在充电耗时方面,四款车的快充耗时差别不大,除了Aion S需要耗时0.57小时才能充满80%电量,而其余三款车都只需0.5小时即可充满80%电量。

选板车悬架还是独立悬架最重要还是续航

在悬架方面,只有北汽EU7和秦Pro EV两款车是采用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Aion S和几何A还是采用的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尽管增加了第二排座椅的乘坐空间,但在过弯抗车身侧倾,以及不平路面对颠簸的吸收方面不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北汽EU7和秦Pro EV。

在配置上,只有北汽EU7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而四款补贴后指导价在15万元左右的车型,其实配置都很相似和丰富了,纠结买谁配置更丰富没多大必要,必要的是看价格相近下谁的续航里程更长。从Aion S和北汽EU系列的畅销来看,包括EU7、EU5和Aion S等都是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