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大众健康 > 正文

汽车去味除臭怎么做?分三步走,畅享清新驾车环境

发布时间:2020-04-30 17:45:47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保养的方法却知道得不多,每次车内出现了什么小问题,就跑去4S店,不仅费时间,钱包也非常受伤。其实像是汽车除臭这些小问题,只要我们平时驾车的时候注意保养就可以啦!

汽车的异味,大多数都是从空调处传来的,所以我们首先要先更换空调滤芯,接着再注意认真做好备上香薰片和多开门窗通风这两点,就能够轻松赶走车内异味啦,下面就一起来学习吧!

— ❶ —

更换空调滤芯

夏季和冬季都是我们要频繁使用空调的季节,时间长了,空调处就开始会穿出一些异味,对我们的驾车体验有很不好的影响。而这些异味产生的原因,是因为外界的脏东西从空调进入车内,粘附在空调滤纸上,随着时间的增长,这些脏东西便会因为腐坏而产生异味。如果想要去除这种味道的话,可要注意经常更换空调滤芯哟!

— ❷ —

备上汽车香薰片

除了更换空调滤芯之后,平时也可以在自己的车内准备上汽车香薰,让整个车子都填满自己喜欢的味道。不过普通的车载香薰,往往味道过于浓郁,有时候坐着开车都要被香味呛到,所以我会更推荐大家准备汽车香薰片,它一般是皮革状的小小一块,可以直接挂在车头,飘出来的香味比较自然不呛鼻。

— ❸ —

多开门窗通风

另外,即便是车中已经有清新的空气,平时开车之前也应该要多开开门窗让汽车通风,这样才能让一些异味飘出来,而且还能够让车内的有害物质飘散出来,让车内时刻保持清新空气,有车一族记得不要忘记这一步哦!

汽车去味除臭怎么做?分三步走,畅享清新驾车环境!汽车祛异味的第三个步骤就介绍到这里啦,如果你也注意到家里的车经常传来异味的话,那么这三个祛异味小技巧你可得赶紧学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