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大众健康 > 正文

沃尔沃汽车在瑞典裁员 1,300 名

发布时间:2020-04-30 17:40:36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将在瑞典裁减1,300名白领员工,裁员的确切数字将在未来几个月与工会谈判决定。

据了解,沃尔沃汽车在瑞典拥有2.4万名员工,其中不包括约2000名顾问。此次措施还包括继续审查和削减咨询合同,但不会影响其制造业务。

该公司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其需要加快向新产品和新业务模式的转变。为应对疫情采取的隔离和限制出行的措施,对汽车销量造成压力,裁员也变得更加紧迫。疫情在海外的蔓延迫使全球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停产,以应对需求的迅速下滑。在停工近一个月后,沃尔沃上周重新开放了在瑞典的工厂。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Samuelsso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能指望在消费者回来时,有着与危机前完全一样的产品需求。迅速改变更重要,而通过自愿裁员来改变是不够快的。"Samuelsson指出,沃尔沃需要在一些领域缩小范围,以支撑在线业务、电动车和出行领域的扩张。此外,为了快速决策,该公司需要简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