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大众健康 > 正文

提供5/7座布局,这中型SUV放倒后排可以当床,还有60寸全景大天窗

发布时间:2020-04-30 17:35:15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我有车》原创新车报道: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用户对大空间、高品质SUV的需求愈发强烈,为此吉利于近日正式亮相了一款全新中型SUV——豪越。新车瞄准了大5座/真7座SUV领域,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还覆盖了MPV升级市场,灵活的多功能性及大空间将颠覆你对于一台SUV的所有认知。

虽然吉利SUV家族当下的市场表现不错,但显然不够完善,缺少了一款7座中型SUV,吉利豪越无疑是要填补这个产品空白。目前吉利汽车“越”字辈SUV家族已有缤越、博越及星越,豪越的加入在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的同时,还强化了行业内的竞争力。

▲ 豪越是怎样的一款吉利SUV?

豪越承袭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采用“扩散的宇宙回想”设计理念,除了进气格栅和ADB矩阵式LED大灯轮廓用来彰显家族元素,车身四周也增加了大量硬朗线条,例如粗壮有力的D柱、翼子板上方的折线,以及前杠两侧的大尺寸开口等,不过排气尾喉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由于本次亮相并未展出内饰,因此我们暂以官图作为参考。吉利豪越的中控台布局与icon有些相似,尤其是空调出风口“∞”符号造型几乎与icon完全一致,再加上大量镀铬饰板的应用,进一步突出了科技时尚感。另外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新车还配备了同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以及8英寸WHUD抬头显示屏幕组合,并内置最新的GKUI 19娱乐系统,支持在线APP以及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

▲ 吉利豪越——躺赢神器!

车内最大净值空间以及出色的多功能性是吉利豪越的主要卖点。针对国人看重的后排舒适性问题,内饰设计师对此进行了重新演绎,车厢内部的第二排中央地台没有凸起,而且在放倒第二、三排座椅后,可以打造出一个纯平面的车厢地板,官方表示可以做到纵深2.2米的超大空间,最大承载空间亦可拓展至惊人的2360升。

吉利豪越的第三排座椅在靠背位置设有8个调节档位,并预留出能满足身高1.9米乘客的头部空间,当然对于多数家庭用户而言,7个座位也并非时时刻刻都会满载坐人,甚至使用率会很低,多用于短途应急。

此外,吉利汽车还与网易严选联合推出了一款名为“躺赢神器”的车载床垫,该产品是一块2.2米的多功能植绒充气床垫,再加上吉利豪越4835x1900x1780mm的三围尺寸和2815mm轴距提供支持,自驾游时的酒店钱都省下了。同时为照顾国人喜爱的“车内敞亮感”,新车还为此提供了一块60英寸的巨幕全景大天窗、只有2.8°的A柱盲区角,以及宽度达1.4米的前风挡玻璃,无论哪个座位都能保证出色的通透视野。

在此基础上,吉利豪越还采用了七个独立座椅来构建车内的便利性,且座椅尺寸完全一致。这与目前主流的中型SUV所惯用的第二排整体式座椅设计完全不同,反倒与家用MPV布局有些相似,更像是一辆以中大型Multi Purpose Vehicle概念构建的座舱理念,主要强调提供更加细致的多功能“Vehicle”元素,而这一出色且超前的空间布局,也必然会让豪越在以空间为主导的细分市场内占得优势。

▲ 新车价格肯定会低于市场主流水平

此前的自主品牌即便推出了家族旗舰级SUV,但市场反响都比较一般。以广汽传祺GS8为例,2019年新车累计销量仅为2.8万辆,与上市之初月销破万形成了鲜明差异,更别说荣威RX8、长安CS95等更大一号的SUV了,极其缺少市场存在感。

其实传祺GS8、长安CS95、荣威RX8等都是各自品牌最硬核技术的体现,因此造车成本相对较高,车价大多逼近20万元,试图挑战合资紧凑型SUV占有绝对优势的价格区间。但到目前为止这些车型无论品牌还是产品力,仍难攻破各自的价格天花板。

至于后来者吉利深谙此道,尽管其目前已经有充足的技术储备,能够轻松造出更高端更豪华的中型SUV去与合资品牌竞争,但显然他们并没有这样做。为此吉利豪越搭载了最大功率184马力(135kW),最大扭矩300牛-米的1.8T发动机,预计未来还将提供1.5T三缸车型,对比同级别多数竞品在动力性能上没有优势,但却可以拉低购车门槛。毕竟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厂家多以销量和市占率为首要追求目标。

《我有车》总结:从豪越的定位即可看出,其在吉利的家族图谱中已是尺寸最大的一款SUV,而从目前透露的部分信息来看,新车已经具备了相当不错的产品力,再加上主打亲民路线的产品策略,未来豪越上市后或将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