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大众健康 > 正文

汽车如何跨界?新宝骏RC6说:设计与体验兼得,才能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0-04-30 16:18:45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现如今,“跨界”一词已经席卷了各行各业,卖家电的企业要跑去造车、演电影的明星跑去开网店、搞互联网的名校毕业生则沉迷于养猪,等等诸如此类的案例,都在证明“跨界”的可行性。这一点放在汽车市场中也一样成立,因为现如今的消费者更注重汽车的颜值、个性、实用性等元素,所以很多在设计上做出突破的跨界车反而获得了较高的市场热度,比如说本田歌诗图、宝马3系GT等,只不过这类车型虽说在设计上推陈出新,却忽略了跨界导致的低实用性,导致歌诗图、3系GT这一类跨界车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不算高,可以算是跨界领域中比较可惜的例子。

看到这里或许会有人发问,既然歌诗图、3系GT不能被称之为成功,那么是否有跨界成功的案例呢?这个问题的答案便是新宝骏RC6,它和歌诗图、3系GT一样,均是以轿车为蓝本的跨界车型,但RC6的市场销量不错,尽管本身是国产B级车,在市场中先天就自带劣势,可是RC6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5千大关,跻身B级车月销量Top十榜单,要知道亚洲龙上市首月,销量还不如RC6。

单从外观来看,RC6的跨界元素并不特别明显,它的前脸以“星际几何”理念构造,扁平风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占据前脸大半空间,中网则选择紧密排布的星辉式镀铬,饰块的样式均为菱形,刚好和新宝骏的钻石车标形成了呼应,侧面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轿跑风,有一条流畅的溜背弧线,这让RC6的精致感更强,也多了几分动感。而侧面也正是RC6在外观上最容易被找到跨界元素的地方,相信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RC6的离地间隙要比常规的轿车更高,实际上RC6空载离地间隙高达198mm,接近20公分的离地间隙让RC6获得了比肩SUV的通过能力,一般轿车没办法走的烂路对于RC6而言却并非难事。

除了肉眼可见的结构差异之外,RC6的跨界还体现在只能用体验发现的车内智能上,众所周知,21世纪是互联网时代,和跨界一样,各行各业都开始以“互联网+”作为卖点,因此这几年国内车市中出现的互联网汽车越来越多,但是真正能够在体验上做到智能和便捷的车型却不多,对此,打造RC6的新宝骏选择跨界,联合互联网行业内的各个巨头,比如博泰、再比如华为,打造更加智能的科幻座舱。

目前RC6搭载了最新版本的新宝骏车联网,这是行业内首创的全新车联网,拥有不少传统车联网上找不到的功能,比方说RC6内置的多种情景模式,包括温暖、清凉、抽烟、雨雪等等,只需要说出相应关键词,RC6的AI助手便能帮助完成打开/关闭空调、天窗等功能,让以前需要三步、四步才能完成的操作简化到一步,还不需要亲自动手,便利性很高。据悉,后续RC6还将搭载与华为合作的HUAWEI HiCar车联网,让用户享受到5G时代的红利,到时候不再是手机与汽车互联这么简单,而是手机、汽车、家庭的互联,如此看来,RC6可以说是跨界得很彻底。

除了跨界元素之外,RC6本身的硬件配置也不错,达到4925mm的车长、2800mm的轴距符合B级车应有的水准,自带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景天窗、电动尾门、L2级别自动驾驶等多项高端配置,价格却比合资A级车还亲民,卖8.48万-12.38万,因此,RC6在8万-12万级别的轿车市场中极具竞争力,并成为了国产轿车里的黑马;这也难怪大家会对这款车有这么一个评价:新宝骏RC6卖8万值得表扬,长近5米跨界成功,配华为技术,被央视称赞近10次。

最后,新宝骏RC6是一款值得表扬的车型,打造它的新宝骏更是在短期内被央视表扬近10次,还被评选为年度创新突破品牌,而新宝骏RC6的成功,也给其他的想要走跨界道路的车型点明了方向:不能只关注车身设计而忽略了产品本身的实用性与便利性,只有将设计、体验两方面都做到优秀的车型,才能从市场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