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大众健康 > 正文

钥匙忘在车里反锁了怎么办?老司机:3个小妙招,别再砸玻璃了!

发布时间:2020-04-30 20:13:00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知识是打开成功的钥匙,可见钥匙是多么重要了。我们平时的房门需要钥匙,自行车需要钥匙,汽车更需要钥匙。不过生活中我们总能看到那些新闻,比如说司机把钥匙落在车里面,司机把钥匙丢了的情况。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司机是焦头烂额,不知所措。这样一件小小的事情,去找消防员的话,未免也太大动干戈了吧。所以很多司机自己想办法。但是我们最常见的就是直接砸车窗。这样再次去修理的时候就要花上一笔巨款。所以今天老司机就来带大家分享三个小妙招。当汽车钥匙丢在车内的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钥匙忘在车里反锁了怎么办?老司机:3个小妙招,别再砸玻璃了!

第1个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用汽车的备用钥匙。早大家买车的时候,4s店都会给我们两把钥匙,其中一把就是用来备用的以防止不时之需。所以当我们拿到备用钥匙的时候,一定要放到一个指定的地点,并且记住。而且备用钥匙上面的二维码和一串数字也要不要弄丢了。因为如果汽车钥匙真的弄丢了的话,有这串数字和二维码就可以匹配到一样的钥匙。不过有的车主还是会把备用钥匙弄丢,那我们只能用接下来的两个方法了。

第2个方法就是看一下车里面的密封条。车窗都是有密封条的,其实这个是可以打开的。当我们把密封条打开的时候,我们会看到一个很小的缝隙,这时候我们拿一根铁丝或者一个钩子,直接把车钥匙从车里面勾出来就行了。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小心。但是因为这个缝隙实在是太小了,有时候车钥匙就放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或者车钥匙的体积已经大于车窗的缝隙,所以这时候车钥匙就拿不出来了。

那么第3种方法呢,就是我们运用暴力。这个暴力并不是让大家直接把车窗给砸开,那样的话这也这也算不上是什么方法了。这个方法呢,其实很简单,我们需要拿一串胶布。然后把胶布贴在车窗的边缘,之后一定要用力地拉着胶布。这时候我们会发现,在胶带和自己拉力的作用下,车窗里面的纽扣会自己弹开。这样子的话车窗就可以打开,然后也会出现一个缝隙,但是这个缝隙比密封条的缝隙可大多了,所以我们直接拿一个铁丝,把钥匙从车里面勾出来就行了。

不过对于这些方法呢,有的人说实用,有的人说不实用,所以具体的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如果这里面有很小的孩子或者是宠物,他们没有自己打开车门的能力。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让消防队员过来。不然的话,在里面长时间会很容易窒息的。所以在我们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钥匙好好地带着,千万不要粗心大意丢了钥匙。到时候修理汽车或者配置钥匙的时候,都要花上一笔钱。对于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还有什么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