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大众健康 > 正文

15万预算,是买高配国产车,还是买低配合资车?

发布时间:2020-04-30 20:00:58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15万的购车预算,应该符合现在很多车友的心理价位,可在选车上犯难了,因为市面上可选车型太多,不知道从哪下手。其实我们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一是自主国产阵营、二是合资品牌,国产车由于核心技术比不过合资车,所以定价和配置上更具性价比;而合资车技术稳定、故障率低、油耗低等,价格却高一些。所以15万预算,能匹配好一点的国产车,也能选择低配合资车,今天密探君就和大家聊聊买车这件事。

自用购车,比较在意外观设计和配置,也没有较长使用的打算,那国产车是个不错的选择。15万预算,国产车品牌可选择项很多,比如宋Pro比亚迪最新款SUV。这款车颜值外观很有辨识度,而且内饰中配备8英寸中控彩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同样不低,动力上搭载1.5T+6速双离合的组合,日常生活不在话下。

哈弗H6,国产SUV怎么绕都绕不过去的一款车型,因为它太出色了,保有量达到了300万辆。论颜值,哈弗H6并不是特别出彩儿,销量这么高总结一句话就是给的多、高性价比。例如哈弗H6标配功能丰富,像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技术、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等,靠着亲民价格让消费者尝到越级味道。

不可否认,国产车跟合资车是有差距的,特别是核心技术方面,虽说国产车企发展迅速但发动机还是略逊一筹,如果你打算长期使用,合资车就比较划算了。现在主流A级家轿市场,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经过多年积累,才形成了现在的口碑,较低的故障率既保证了实用性,又稳定住了二手市场的保值率。

当然买车与年龄也有很大关系,年轻人的审美和中年人自然不一样,一方注重动力、操控,另一方更注重汽车的内在以及配置。15万预算买车,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