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就医指南 > 正文

这可能将是最受欢迎AI应用,国外一小哥用AI替身参加远程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19:39:42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由于疫情迟迟没有过去,为避免持续扩散,远程办公成了很多公司的选择。而相比之前的朝九晚五,虽然现在上班时间更自由一点,但是各类的远程视频会议却成了深度应用。更因为在家办公时间相对弹性,变成了老板随时召开视频会议的借口。再加上视频会议的效率较低,通常视频会议时间会有延长。有时候一天几场视频会议下来,事情还没干,工作时间已经耗尽了,只能自己额外加班做事。而面对这种情况,终于有人忍不了了。得益于如今流行的AI技术加持,近日就有一个国外小哥编写了一个AI替身,代替自己来参加ZOOM视频会议。

这位名叫马特·里德(Matt Reed)的工程师,就是因为频繁的视频会议,才产生了这个新奇的想法并将其付诸实践。而他设计的这个视频会议AI可不仅仅是只有画面而已,而是具有简单的语音互动功能,可以接收参加视频会议的其它同事所说的话,并且根据谈话内容,从事先录制好的的回复语音中选出适合的内容自动播放,从而打造出和谐的会议互动氛围。

当然因为功能有限,这个AI替身的实现并不复杂,只要事先录制一些自己的视频图像,包含几个常用的视频会议表情,例如微笑、点头、眨眼等,再将这些画面做成循环播放的视频,这样单单从画面上看已经难分真假。

接着再利用网络上的文本转语音和语音识别的AI开源项目,构建出一个设定了若干关键响应词的AI应用。这样,每当参加视频会议的同事说出预先设定的关键词时,就能触发AI应用的下一步响应,如将视频画面切换到循环表情的图像或者说出一些简单的回复。

最后一步就是通过创建一个虚拟摄像头,再将ZOOM的摄像头配置为这个虚拟摄像头,这样下一次视频会议的时候,你就可以解放出来做点你想做的事,一边看着屏幕上你的AI替身表现如何。

当然由于里德的这个Zoombot项目因为比较简陋,还不能做到让人难辨真假的地步。但是至少里德已经展示出将AI技术应用于视频会议的可能。而且这个项目已经放到了开源网站上。相信为了能从视频会议中解脱出来,各路高手会尽快为这个项目添砖加瓦。也许用不了多久,等你打开一个视频会议的时候,可能所有参加会议的都变成AI替身。那时也许这个AI替身将成为最受欢迎的AI应用。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