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就医指南 > 正文

拟投50亿元!贵阳这里将打造不夜城

发布时间:2020-04-30 19:31:00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近日,贵州省投促局发布公示称,地下商业步行街(贵阳不夜城)项目已被纳入招商项目库,预计投资50亿元打造贵阳不夜城。

据公示显示,项目选址在油榨街附近原贵阳钢厂,拟在贵阳阳明花鸟虫鱼市场升级为文旅休闲小镇的基础上,改造开发地下地上商业步行街,打造“贵阳不夜城”,发展生态舒适的夜市经济及文化体验空间。

据悉,贵阳不夜城项目建筑面积约50万平米,预计总投资额50亿元,其中引资金额50亿元,投资回收期10年,项目享受国家、省、市、区相关优惠政策及扶持措施。

去年5月,首钢贵州之光·地下商业步行街(文旅小镇)对外招商项目曾被纳入贵州省投促局招商项目库。当时的公示显示,项目建面约5万平米,总投资额3000万元,拟引进新零售、餐饮、文化、娱乐、新体验式场馆等现代服务业。

贵阳钢厂始建于1958年,2009年7月贵钢城市钢厂搬迁工程启动实施,2016年7月贵钢全部搬迁至位于修文县扎佐镇。现在,在首钢贵钢公司旧址上已经部分建成了“首钢·贵州之光”项目,该项目结合贵阳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和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打造集商贸、旅游、文化、体育、健康、住宅为一体的智慧城市综合体。

黔灵湖周边将新增文旅小镇

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发布消息称,云岩区黔灵谷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和云岩区金马国际商业综合体项目已被纳入招商项目库,两个项目总投资3亿元,投资回收期均为3年。

云岩区黔灵谷文化旅游小镇项目位于云岩区黔灵镇黔灵村马鞍新村,占地面积90亩,建筑面积6万平米,总投资额2亿元,投资回收期3年。

项目拟建设成为:依托黔灵山、黔灵湖的休闲和文旅体验小镇;中高端贵州特色旅游、乡村旅游度假产品供应、集散地;有特色的贵阳市民近程体验式、参与式休闲、度假地;贵州民族工艺品、传统技艺展示、体验地;外地来黔、赴筑中长期商旅活动的住宿服务提供者;贵阳特色民宿体验地,精品短租房供给者。

目前黔灵谷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已建成102栋民宿,相关基础设施正逐步完善中。

来源:贵阳网

编辑: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