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知识 > 就医指南 > 正文

网易有道不想返还重庆灵狐垫付广告费 法院判决应全部退还周枫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4-30 19:13:14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杨雯翕/文

据天眼查最新数据显示,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公布了重庆灵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网易有道需在7日内退还重庆灵狐16万广告投放费用。这件于2018年10月就开庭的案子,终于尘埃落定。

网易有道不想返还广告投放费用

据民事判决书显示,重庆灵狐方是网易有道公司的广告代理商,在双方沟通过程中,由于网易有道公司工作原因,需要在京东京准通进行推广活动,重庆灵狐便于2018年5月30日至6月1日期间,向网易有道公司的京东京准通“×××”账户内充值20万元,作为垫付的流量广告费。现该费用仍在网易有道的账户中。因此重庆灵狐认为网易有道应当退回这20万元。

网易有道公司辩称,重庆灵狐公司在履约过程中存在诸多严重违约行为,比如没有按照约定的广告排期费用预算进行投放,广告费用花费与预算严重不符,广告素材粗制滥造等。根据双方合作协议的约定,网易有道无需向其返还广告投放费用。

此外,重庆灵狐公司严重违约造成网易有道巨额损失际垫付到京准通账户的金额只有9万余元,其余10万余元为虚拟币,因此未按约定支出的所有广告费均不予结算。网易有道同时认为重庆灵狐公司应当赔偿自身经济损失39万余元。

双方都要赔偿

法院认为,合同期内,双方均应按照广告排期表的约定全面履行各自的义务。双方之间的合同关系实际解除后,网易有道公司理应将重庆灵狐公司垫付的现金充值部分予以全部退还,根据核算后约为16万。

但因重庆灵狐公司现金充值不到位,致使网易有道投放延期,且投放结果与广告排期表的约定严重不符,故重庆灵狐公司应对上述违约行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并赔偿网易有道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1万元。

总经理周枫让员工不要过于关注股票价格

据数据显示,2019全年,网易有道运营亏损6.090亿元,2018年为2.191亿元。越卖越亏,且亏损额巨大的原因一部分来自于高增的营业费——6.229亿元,2018年这个数字是2.134亿元。

2018年,网易有道在K12战线上的扩张更加激进,其CEO周枫甚至直言“All in K12”。接连上线了有道数学、有道乐读、有道少儿词典、有道口语、有道作业宝。

但在2020年年初,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2020年在线教育机构面临的最大风险不是流量贵而是同质化”。问题在于,网易有道目前表现,何尝不是走上了互联网公司“烧钱换增长”的同质化路线呢?

此外,周枫也对其员工说不要过多关注在股票的价格上,可见其对于网易有道的股票价格信心没有那么足。

(责任编辑:杨雯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