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快递 > 妈妈帮 > 正文

健康公开课:3岁看大7岁看老,三岁决定孩子智商?

发布时间:2020-05-18 14:53:13  |  来源:  责任编辑:

为什么要抓住儿童早期脑发育的黄金1000天?

儿童大脑发育的结构与功能是息息相关的,三岁以内是大脑的脑容积快速增长时期,同时也是大脑功能快速增长,尤其是髓鞘化的关键期。

髓鞘化是指髓鞘发展的过程,它使神经兴奋在沿神经纤维传导时速度加快,并保证其定向传导。如果髓鞘化的程度好,传递讯息的速度快,大脑的聪明劲就会比较高,因此要把握住儿童大脑前三年发育的关键期。

 

<iframe border="0" frameborder="0" height="250" marginheight="0" marginwidth="0" scrolling="no" style="display: block;" width="300"></iframe>

值得注意的是,一岁以内的儿童,尤其是6个月之后,可以进行早教训练,促进儿童的大脑发育。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需要学习的事物是逐渐累积的,早期干预、早期促进更容易出成绩,因此抓住儿童早期脑发育的黄金1000天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