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快递 > 症状自查 > 正文

想“一夜暴瘦”,吸脂好还是溶脂好?

发布时间:2020-05-15 08:37:27  |  来源:  责任编辑:

越来越多的妹子想要通过医美减脂,让自己“一夜暴瘦”,成为最时尚的腿精。那么,到底该选择吸脂还是溶脂呢?我们请到了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体型雕塑吸脂二中心的主任医师 李发成,带大家了解脂肪整形的那些事儿。

吸脂和溶脂的区别是什么?

吸脂

吸脂术的原理是减少脂肪细胞的数量,以防止脂肪细胞继续作妖。方法就是通过皮肤小切口,将吸脂管插入皮下脂肪层,利用负压的吸力,把堆积的皮下脂肪抽吸到体外。

想“一夜暴瘦”,吸脂好还是溶脂好?

我们把脂肪细胞想象成装满油水的袋子,这个油水就是脂肪细胞的主要成分-甘油三酯,吸脂术就相当于用吸管把整个油袋子给吸出来,这个过程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釜底抽薪”。

溶脂

溶脂术的原理是缩小脂肪细胞的体积,通过激光、冷冻等方式先把脂肪溶解掉,然后代谢排出体外。

激光溶脂是用激光照射肥胖部位,通过加热皮肤让脂肪溶解。相当于放一把火,把袋子里的油水烧掉一部分。

想“一夜暴瘦”,吸脂好还是溶脂好?

冷冻溶脂是利用甘油三酯在5°C的低温下,由液体转化为固体的原理,把冷冻溶脂仪贴在皮肤表面,让甘油三酯结晶,然后老化死亡排出体外。也就是把一部分油水冻成冰,然后把这块冰揪出来扔掉。总之,溶脂术就是给油袋子放油,把大油袋变成小油袋。

想“一夜暴瘦”,吸脂好还是溶脂好?

需要注意的是,溶脂针没有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也就是说它不安全、不合法!所以,如果有人给你推荐溶脂针,直接拒绝就对了。

吸脂和溶脂应该如何选择?

想要成为腿精的妹子,选择吸脂术比较好。因为吸脂术主要是灭掉顽固的脂肪细胞,它们通常会堆积在腹部、腰部、臀部、大腿等部位。而且,吸出来的脂肪可以再利用,它们作为纯天然填充材料,可以填充到胸部,安全地实现前凸后翘。

想“一夜暴瘦”,吸脂好还是溶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