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携手长沙师范附属天健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4 10:47:20  |  来源:中国健康网  责任编辑: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科普教育工作,丰富学生科技文化生活,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湖南项目联络部,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长沙市慈善总会德艺双馨社校共建发展基金,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中政红星大本营,长沙高新区云力青年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动长沙师范附属天健小学开展了以“弘扬科学精神 创新安全教育”为主题的AR科普公益活动。

08554636921836889_5.png

据悉,主题科普进校园是社科普及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2023长沙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以来的一项重要活动。科普活动自开展以来,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给同学们甄选了《火灾安全逃生》《快递温暖》《爱心敬老》《国防军事》等美育、生活、文化、法律、国防方面主题的AR编程沉浸式科普公益课程。这次邀请了学校教师周慧灵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火灾安全逃生科普课。

085557201649910_5.png

美育筑梦·艺联万家公益工程组委会主任龙明庚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我们通过AR编程科普教育公益活动,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拉近孩子们与科学的距离,以星星之火,点燃孩子们梦想的火炬去探索未知增长知识,让青少年学生开阔自身视野,提高他们动手实践、科学创新的能力。”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综合水平,让科技教育的种子在青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将本着校社共建发展理念,联动各社区居委会、社区发展基金及学校,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组织的优势,积极推动创新科普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公益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的科普宣传教育,创设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助力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为全面实现“科教兴国,筑梦未来”凝聚向上向善的爱心力量。

08560846381261553_5.png

张华校长激情满怀的说:“所有课程及活动的开展秉持一个原则——‘一个都不能少’。科技改变了我们教学的生态,改变了我们学习的生态,改变了我们学生成长的生态。”

长沙师范附属天健小学在高品质落实国家课程的基础上,为广泛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从一年级起就免费开设了软笔书法课、舞蹈、机器人、足球、篮球、计算机编程等系列校本课程;这是张华担任管理者以来创新的举措。这些课程是每一个孩子的必修课,在开阔孩子视野的同时,更好的发现孩子们的潜能,孩子的视野影响着他们的自信程度和适应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他们未来的高度与格局。利用信息技术让有限的物理空间和无限的虚拟空间实现了完美的结合,引领学校向更高品质发展。

 

中国县域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