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新闻 > 正文

禹州市“禁毒流动课堂”送教下乡

发布时间:2023-02-02 16:44:16  |  来源:聚焦中国  责任编辑:

河南禹州讯:文图 方兰兰 米旭东 编辑 韩同瑞: 为认真学习许昌市禁毒委{2023}2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地方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了做好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禹州市禁毒办结合我市禁种铲毒工作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全市禁种铲毒集中宣传“三个一”活动,让群众了解罂粟的特征、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对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开展禁毒工作培训。

15322130074776208_5.png

1月31日至2月28日,禹州市禁毒办联合禹州市禁毒志愿者协会深入26个乡镇(街道)为期一个月开展流动课堂送教下乡知识讲座。禹州市禁毒办首站来到(范坡镇、山货乡)对范坡镇、山货乡200余名党员干部、村组代表进行禁毒宣传知识培训。

15325680105762745_5.png

在活动中,禁毒志愿者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以及讲解仿真毒品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村组代表宣传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共创平安无毒村。

153317649595236_5.png

随后,禁毒民警向党员干部、村组代表讲解罂粟各个时期的特征和踏查工作的方式、方法及应注意的事项,并就《河南省禁毒条例》和《河南省毒品举报奖励办法》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党员干部、村组代表在宣传踏查的同时鼓励群众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积极进行举报,确保辖区零种植。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深刻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拒绝毒品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所学所知的知识向身边人做好宣传,讲好禹州禁毒故事,做好禹州禁毒代言人,为禹州禁毒工作增砖添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