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养生 > 正文

无花果健康又养生

发布时间:2023-08-12 10:08:27  |  来源:原发首创 编辑:曹文乾  责任编辑:曹文乾

夏日果园,满园飘香。8月11日,笔者在夷陵区龙泉镇法官泉村无花果采摘园里看到,一畦畦无花果鳞次栉比,一个个紫黄色的无花果密密麻麻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晶莹剔透,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园中游客他们一边观光旅游,一边提着小篮子体验采摘的乐趣,共享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龙泉镇立足特色农业和生态优势,积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一批“农业+旅游”新项目、新看点、新景观不仅带动产业发展,还有效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园主人是付超、朱昆两个年轻人,他俩从2014年开始种植,现在已种植无花果15亩,每市斤价格25元,每天可接纳几百名宜昌周边游客来园采摘、休闲旅游。
该园一年四季,除春季外都有水果采摘,5~6月有桑葚采摘、7月~12月有红心火龙果、8月~11月无花果、葡萄采摘。桑葚味美、营养丰富,不仅可以供游客采摘,还可以制成桑葚干、酿桑葚酒。据了解,该园桑葚每亩产量1500公斤,无花果总产量可达7500公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无花果是一种美味可口的水果,既可以作为水果食用,也可以被制成各种美食,比如无花果干、无花果酱、无花果蜜饯等等。除了其美味口感之外,无花果还有着许多健康功效。(曹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