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心里健康 > 正文

深究|勇士王朝遭轻视,赛季归来仍是西部顶尖,却无力争冠

发布时间:2020-04-30 18:40:03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前言:王朝的诞生伴随着球星的崛起,前有豪强洛杉矶湖人与绿军凯尔特人,后有金州王朝五年三冠创举,这个璀璨的NBA大舞台铸就了太多的不可思议,伤病的袭击使人不堪一击,每一个超级崛起都将伴随这一个前提,下赛季重启王者归来的勇士与篮网让人期待!

OK组合

本期的主题金州勇士队还能发在实现创举?请看下文分析联盟高管给出见解

根据Bleacher Report记者Ric Bucher的报道:勇士的对手球队都对勇士队的未来保持乐观,如果库里与汤普森能够保持健康的情况下球队依然是适应的体系类型,勇士将会是西部前四或者前五的球队。在敌队眼中,没有人认为勇士还是那样强、需要被针对,胜利的渴望也不强烈了!

詹眉组合

高管:“接下来的几年他们一定没有湖人、快船、火箭那样强势了,勇士还想夺冠这种想法不太现实,但他们依然会是西部的顶级强队之一。”如果夺冠秘诀仍然奏效,主题阵容依旧存在,以及心理优势他们还是有可能卫冕总冠军。

受疫情的影响,赛季重启还并没有被推上日程,收益最大的估计就是金州勇士队了,球队目前位列西部倒数第一,球队主力库里伤愈复出,但汤普森依然是高举面免战牌,能够是休赛期延长,并且夏季选秀勇士有很大可能拿到前三顺位选秀权,球队也需要时间去考察新人来进行补强。球队班底健在,深度降低

球队此前两冠功臣凯文杜兰特的离开很好的为球队送去助攻,交易得到的拉塞尔在球队效力半个多赛季,接着又被交易去森林狼换来了与球队阵容更加吻合的“枸杞哥”维金斯,库里复出之后二人能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也许勇士并没用掉队只是因为伤病而错过了多场比赛。

勇士夺冠

球队的核心阵容依然健在,14~15赛季球队在没有凯文杜兰特的情况下依旧夺冠,并在15~16赛季取得常规赛73胜的战绩,夺冠的核心“库里、汤普森、格林”依旧健在,阵容、打法愈加成熟,有强烈的自信心,但总决赛不可否认的是骑士方面乐福、欧文受伤,詹姆斯独木难行才被击退。

格林

球队深度方面:没有强有力的中锋,麦基虽然脑子经常短路,而其在内线的杀伤力以及防守范围依然强大,其次替补席上的“玄冥二老”伊戈达拉以及利文斯顿都已经离去或将被交易,替补席上勇士没有了强有力的支撑点,面对像湖人这样的顶级球队没有优势的存在!球员状态成最大疑点

库里本赛季出场5次比赛,场均27.8分钟的时间内可以取得20.8分5.2篮板6.6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0.2%,三分球命中率为24.5%,罚球命中率100%。

库里投篮示意图

eFG47.6%,TS55.7%

克莱汤普森一个赛季都未曾复出,是联盟优秀的顶级3D球员,左膝十字韧带赛季报销,单场13记3分与单节37分的神迹还能够上演吗?伤病归来身体对抗上并不会像之前那么拼命了吧!

克莱-汤普森

球队老三德雷蒙德格林是出色的传导球全明星球员,本赛季没有“水花兄弟”在场的情况下表现得可圈可点,见下图:

格林数据总结:“虽顶级难夺冠”还需磨合

勇士出名的就是三分命中率,而库里复出的三分命中率不足25%,折射到汤普森身上的话那这支球队引以为傲的优点将会不复存在,球队从没有大牌明星到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让人惊叹,重现精彩时光还任重而道远。

状况难料,豪门不断的联盟内,勇士的前景令球迷担忧,但在创造奇迹的联盟内一切皆有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