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心里健康 > 正文

疫情帮助球王实现保级!马拉多纳:愿“上帝之手”能阻止病毒

发布时间:2020-04-30 18:36:49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阿根廷足协北京时间 27 日晚官方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阿根廷足球超级联赛,以目前排名决定解放者杯和南美杯的参赛名额,并暂时取消本赛季和下赛季的降级。

这一决定,挽救了马拉多纳执教的拉普拉塔体操。阿根廷联赛是根据近 3 年的平均战绩决定降级球队的,按照这一规则,拉普拉塔体操排名倒数第一,取消降级让老马和他的球队躲过一劫。

这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结局,我们坚信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在绿茵场上完成保级,但这也算是对小伙子们每天付出的回报。我要说明一点,我们不会因为联赛结束或取消降级而庆祝。

——拉普拉塔体操足球队主教练 迭戈·马拉多纳

以特殊的方式完成保级任务,阿根廷球迷称这是老马的 “上帝之手” 再次发威。34 年前的夏天,在墨西哥世界杯 1/4 决赛阿根廷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马拉多纳用手把球打入了英格兰队的大门,这次手球躲过了裁判的眼睛,进球被判有效。最终,马拉多纳不仅带领球队以 2 比 1 淘汰英格兰,还夺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人宣称这粒进球 “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马拉多纳的脑袋”,“上帝之手” 因此得名,并成为世界足球永恒的经典。

今天我们经历的这一切,有人说是新的 “上帝之手”。我今天要请求这只手终止疫情,这样人民才能健康快乐地继续他们的生活。

——拉普拉塔体操足球队主教练 迭戈·马拉多纳

由于无法确定下赛季联赛能否在 7 月正常开赛,因此阿根廷足协只能表示,下赛季将安排在 2021 年自然年内。同时,虽然本赛季联赛提前结束,但阿根廷联赛杯和阿根廷杯两项国内的杯赛还将继续进行,以此决出另外两个南美解放者杯的参赛席位,但两项杯赛何时进行还需要政府部门的批准。当前形势下,老马和他的球队只能一边备战杯赛,一边祈求疫情尽快过去。

为了阿根廷足球,希望所有人都明白我们在面对的是什么。在这场与病毒的战斗里,没有人是兰博,因为就算是兰博也不能打败病毒。

——拉普拉塔体操足球队主教练 迭戈·马拉多纳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今天上午 9 点 32 分更新的统计数据,阿根廷累计报告 4285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 214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