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心里健康 > 正文

鲁能队史7大被耽误的技术流球员:邓卓翔上榜,排名第一的被公认

发布时间:2020-04-30 18:10:31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山东鲁能不仅仅是中超的一支豪门球队,同时也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从甲A时代的一高一快到如今的空中霸主,鲁能的血液中流淌着速度、高度、力量,唯独对技术不是那么的推崇。可能是与球队的打法与传统有关,在鲁能队史上一批才华横溢,技术与意识俱佳的球员并没有达到球迷期望的高度,下面7为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NO.7 宋毓明

在老甲A时代,鲁能技术最好的球员不是李霄鹏而是宋毓明,老帅桑特拉奇就把他比作“中国马拉多纳”。宋毓明的速度奇快,体能极佳,特别盘带过人技术和跑位意识在当时泰山队一群“糙哥”里显得十分突出。宋毓明总能打进一些匪夷所思的世界波进球。同时他还是鲁能队史上首个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并在1996赛季获得足协杯最佳射手。对于宋毓明而言,伤病才是他最大的敌人,因为伤病他几乎没有踢过一个完整的赛季,这也是他得不到历届主帅重要的原因。

NO.6 徐阳

徐阳加盟鲁能可谓是阴差阳错,本来徐阳已经和重庆力帆谈好了条件,但却被鲁能以更高的转会费摘牌截胡。在加盟鲁能之前徐阳是当红国脚,他的技术、意识和脚法明显高出鲁能其他球员一个档次。然而徐阳与鲁能的联姻可谓非常失败,他的技术特点显得与球队打法格格不入,渐渐沦为边缘人物。徐阳前前后后为鲁能效力了4个赛季,然而仅仅代表鲁能踢了12场比赛打进1球。与其说徐阳是鲁能“11号魔咒”的又一次验证,倒不如说他是中国足球转会制度的牺牲者。

NO.5 王晓龙

王晓龙算是鲁能泰山队史上比较有争议的球员,他与鲁能有着说不完的恩恩怨怨,也曾因为赛后不谢场被球迷所指责。不过客观说王晓龙的盘带和脚下技术还是非常出色的,要不然也不会被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看中。由于被郑智和王永珀等中场球员压制,王晓龙只能扮演奇兵的角色。2008赛季随着郑智的离开和王永珀的受伤,王晓龙一度成为鲁能的进攻发动机。但是造化弄人,他在客场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半月板受伤,提前结束赛季,随后转会去了国安。

NO.4 张文钊

没加盟鲁能之前,张文钊是中超的过人王,单赛季73次的过人数据比巅峰时期的穆里奇还要高。张文钊的百米能速度达到11秒6,而且左右脚都能盘带,特别是人球结合的技术堪称中超顶级。然而在毕竟鲁能不是亚泰,缺少球权的张文钊无法发挥自身特点,而且他薄弱的身体也成为了球队防守端的漏洞。除了第一个赛季打进4球还算合格外,随后的两个赛季一共只有1球进账。不过对于鲁能来讲,虽然张文钊的表现不如预期但却也有收获,后来张文钊7000万的高价转会去了恒大,鲁能从中还赚了4000万的差价。

NO.3 邓卓翔

最近的消息是邓卓翔正在中乙球队武汉三镇试训。作为当年的国足核心,抗韩英雄,邓卓翔被认为是国内技术与意识最好的球员,然而这一切从加盟鲁能之后戛然而止。现在看,邓卓翔是那种越是在宽松的环境中踢球越能发挥无限潜能的球员,但是加盟豪门鲁能后也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加盟鲁能的首秀他就罚丢了亚冠与浦项制铁的关键点球,导致鲁能小组出局。随后又因为伤病淡出球队的主力阵容。心理和伤病的打击让国足一代中场俊才迷失自我,并开始了永无止境的漂泊之旅。

NO.2 高明

作为曾经国青超白金一代的队长,高明甚至被认为是鲁能未来十年的中场核心,他被认为是能力不在郑智之下的球员。然而来到鲁能后他只踢了三场比赛就被租借到了长春亚泰,随后在27岁的黄金年龄宣布退役。高明传射俱佳,意识和技术非常出众,但是这样的球员必须拥有无限球权才能发挥出真实水平。那个时候鲁能拥有郑智和李霄鹏两位大佬,高明能控球的机会寥寥无几。特点发挥不出来再加上心浮气躁的性格导致高明越来越自暴自弃,最终导致他放弃了足球道路。

NO.1 邓乐军

谁是鲁能历史上第一位真正的技术流派球员,被公认的肯定非邓乐军莫属。当年鲁能为了改变粗糙的踢法,用倒摘牌的方式从深圳手下截胡邓乐军。确切说,加盟鲁能的第一个赛季,邓乐军的确成为了球队的中场核心,特别是他俊秀的脚法,正是过去依靠长传冲吊打天下的泰山队所缺少的。然而在1999赛季,由于不能适应桑特拉奇的新打法,邓乐军在板凳席上度过了一个完整的赛季。随后又因为长期不打比赛,导致体侧不过关不得不在28岁的黄金年龄宣布退役。可以说邓乐军就是甲A时代摘牌制度和YOYO体侧的牺牲品,这样的球员如果放在现在起码能再踢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