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心里健康 > 正文

王濛下课!已卸任短道速滑主教练,记者透露下课主要原因

发布时间:2020-04-30 17:57:52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由于疫情影响,本年度短道速滑国家队训练的时间也被大幅压缩。也许是因为时间紧迫,国家队对现主教练王濛的表现也不够满意,在4月29日,前奥运冠军王濛卸任主教练职务。这则消息被《北京晚报》的知名记者孔宁通过社交平台确认,并表达了他对王濛下课的看法。在他看来,王濛的下课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带队成绩不佳,这主要表现在2019-2020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

本届世界杯,单看中国队成绩也算不上优秀,只拿到10金11银13铜,总计34枚金牌排在积分榜第二位。这与排名榜首的韩国队差了14枚金牌,这样的差距显然并不是两支队伍之间真实水平的体现。中韩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不相伯仲,但是从历史战绩上来看中国队略占优势,即使这次韩国队确实发挥出色,但也不应该与中国队差距如此之大。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中国速滑优势项目——男、女500米上丢金。正是这样的糟糕表现,短道速滑队决定与王濛解雇。

王濛的下课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2022年冬奥会,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影响,国家队可能还会给王濛一点调整的时间,毕竟她执教的时间很短,而且她本人也很年轻,需要经验的积累。但是因为疫情的突然爆发,短道速滑队基本上丢失了接近半年的集体训练时间,这就意味着留给王濛调整的时间又被压缩了,只剩不到两年。所以,国家队显然不愿意再冒着风险让王濛继续执教,他们不能接受在家门口重演世界杯的失利。

王濛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但是教练席位上她做的还不够出色。王濛的职业生涯一共拿下了114枚金牌,在世界杯、冬奥会、世锦赛上更是金牌拿到手软。只不过王濛也是一位性格十分强硬的运动员,按理说像她这样的运动员国家队应该是求之不得,但是谁能想到王濛在国家队被开除了三次。其中就包括两次与恩师李琰的冲突,李琰两次将王濛逐出国家队。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王濛其实不算一名很"听话"的运动员,她有自己的想法,不过在沟通方式上可能存在一些问题,这为她后来不成功的教练生涯埋下了伏笔。这是王濛的个性,她的个性也受到了很多粉丝的喜欢,但是教练毕竟不同于做运动员,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技巧,还要因材施教,这方面王濛反而应该向李琰请教一下。

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王濛这一年对速滑队做出的贡献,虽然在成绩上没能取得突破,但是在新人的选拔上,王濛可是下了功夫的。安凯、张楚桐等青年才俊开始崭露头角,逐渐展现出天赋,这为两年后的冬奥会积攒了力量。这次临时换帅还是比较突然,我们希望短道速滑队能够早日找到适合的教练,继续备战2022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