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心里健康 > 正文

形意拳街头防身,格斗抱头不安全?锁脖无路可逃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5:48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很多人都以为在街头防身用现代搏击技术护好自己,安全性更高,实际上不是的。

如下动图1所示:

当对方打拳,这只是你以为的,这个场地很空旷,但是一旦到了狭窄空间,对方一拳就可能让你重心不稳。

如下动图2所示:

当对方抱住头,在一个狭小空间,对方打前手拳,他就站不稳了,就受伤害了。

如下动图3所示:

当我进攻他,习惯性把后手放在这个地方保护自己,当你打对方的时候,对方一下闪开打摆拳,推着重心就站不住了,我们只要手贴住身体,对方一推,直接就作用到到我们的圆柱体,立刻就站不住了。

在街头防身中最好的是什么?还是传统武术,例如浑圆桩、三体式,像炮拳手都是离开的,并不是完全贴身的,进攻,拉开,他就到这个狭小空间里头,能够进行进攻了。

如下动图4所示:

当对方推过来的时候,你只要保持好你的重心,像浑圆桩,拉开他,控制住对方的脖子,打击对方的后腰,打击对方的脑子啊,肾脏,后脑这个位置,很容易就起到防身的效果。

如下动图5所示:

所以其实站桩,包括三体式,形意拳的很多安排都是经过思考的,太极拳看上去不护脸,都是为了防止这些情况,把对方的重心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