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心里健康 > 正文

深圳男篮再获大利好,队魂正式归队训练,晋级季后赛再添一分希望

发布时间:2020-04-30 20:05:14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文/小桢

近日,深圳男篮官宣,自去年休赛期开始,一直在接受手术并休养的后卫于德豪目前已经正式回归球队,并开始参加训练。同时,于德豪自身也承认恢复情况比较乐观,或许能复出赶上联赛的重启。

因为膝盖伤势的反复发作,极大影响到了于德豪的状态。因此,去年夏天,于德豪赴美接受手术,打算彻底解决膝盖的伤病问题。但经过第一次手术后,他的恢复情况很不理想,后来在被迫接受了第二次手术之后,恢复情况才逐渐变好。按照于德豪自己的介绍,目前他的膝盖已经可以支持自由活动,并进行投篮和跑动方面的训练,但距离参加对抗训练还有一个不短的过程。因为休息了长达10个月的时间,于德豪受伤的那条腿的肌肉萎缩得比较严重,想要正常参赛就得让两条腿都恢复到正常才行,偏偏增肌又是一个漫长而缓慢的过程。所以,于德豪再急也还是只能耐心地等待伤势痊愈。

尽管还需要一段不短时间的休养,但于德豪的回归,也算是深圳男篮近期再次收获的另一个大利好了。尽管数据不算特别突出,但凭借着强悍的防守和激情热血的表现,于德豪也可以称得上是深圳男篮的队魂式人物,他的早日归队,或许能让深圳队晋级季后赛再添一分希望。

本赛季,外援升级的深圳打出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虽然有过几次精彩绝伦的绝杀,但前30轮过后仅仅第13名的排名,相比上赛季的联赛第四,无论如何都无法让人觉得满意。这其中虽然有外援不给力,频繁更换的原因,但本土球员比赛激情不足,防守较差也是离不开关系的。而于德豪就是深圳队的外线防守核心,只要一上场他就会拿出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中,且激情四溢,会不断通过喊话的方式来激励和提醒队友,这也是他缺阵后,深圳队整体防守效果下滑一大截的原因。

现在距离7月联赛还有2个月时间,若是于德豪恢复顺利,那他就能复出参加剩余的比赛,再配上可能采用的全华班作战方案,深圳队后半程逆袭获得季后赛资格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希望能在CBA赛场上看到一个依然充满激情活力的于德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