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健康养生 > 正文

上盆4天的兰花就腐苗?栽种方式一言难尽,看到水苔,不腐苗才怪

发布时间:2020-05-05 22:03:38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大家好,我是植物草虫,爱绿化爱养花,今天有网友问到,上盆才4天的兰花,感觉根部有些枯了,不会是腐苗了吧。

敲重点:兰花上盆以后,不要急,只要保证通风和湿度,一般会出现一些黄叶,不过正常的是老叶发黄退草,不用管,正常养护就行,当然可以浇灌些杀菌剂一起来防腐,当然兰花退草是对环境的适应,不过不要一直退草,退光叶片就没救了。

兰花服盆的标志的生根,上盆以后出现新芽都不一定存活,可能是假活状态,不要经常折腾,懒一点为好,春季上盆的兰花,重点是度夏,在夏季一定要注意保湿,喷水降温处理,通风处理,不要暴晒,实在不行保持盆土偏干度夏了再说。

我们来看网友提供的图片:

上图是网友才上盆四天的兰花盆栽,根部确实有些问题,快要到高温多湿的夏季了,温度高,湿度大,网友是在室内养护,本来通风又不是太好,还铺了水苔,不腐苗才怪,还有栽种太深啦,兰花上盆,讲究的浅栽露芦头。

我的结论是:

1,栽种太深

网友的兰花实在是栽种太深,一定要把兰花的芦头露出来,所谓的兰花芦头就是根部膨大的位置,一般露出三分之一左右,栽种太深,根部易缺养而烂根烂芦头。

2,水苔增湿闷根

水苔可以保湿,但是不是这样铺,不要把根部周围都铺了,这样太湿而易烂根,新手来说,掌握不好还是去掉吧,水苔是个好东西,不过使用不当会起反作用,建议去掉水苔,保证盆面干净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