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男性健康 > 正文

出租车界的“新宠”,吉利的骄傲,消费者最喜欢的自主轿车

发布时间:2020-05-05 21:57:22  |  来源:东方头条  责任编辑:

相信在大多数人的童年回忆里,都有一辆辆穿梭在城市中的绿色VW出租车。它们头上顶着广告位,在车窗前的红色"空车"字样亮起时,一挥手它就会停在身前。后来城市交通系统更加发达了,很多人都买了车,大城市里都修了地铁,共享单车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人们反而对出租车这种更传统的公共交通工具视而不见。

当时出租车中最多的还是桑塔纳、富康等。后来在大多数人没有察觉的时候,出租车中逐渐涌现不少的国产车,比如这辆堪称吉利"骄傲"的帝豪,去年热销近20万台,排名自主轿车第一名,是目前消费者最喜欢的自主轿车。要知道,出租公司对车的选择是最功利、现实的,耐造又便宜的车型,往往才是他们的首选。而帝豪能成出租车界的"新宠",也意味着它的工业生产基础非常完善,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达到最高的性价比,下面便来详细了解一番。

作为一辆"全民"级别的小轿车,有一个能讨大多数人喜欢的外观是非常重要的,而吉利帝豪的外观显然不会触碰消费者的逆鳞。前脸的涟漪式回纹格栅设计,在吉利多年的尝试中已经多次地证明了,这个家族设计的美观性、独创性和百搭性。帝豪的大灯设计非常精致,是前脸的点睛之笔,虽然LED光源没有覆盖到低配车型上,但也比桑塔纳全系卤素光源好得多。

吉利帝豪的车身数据为4632*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已是同级A级车中的主流水准,而从帝豪升级而来的

帝豪GL(参数|图片)更是达到了A+级别。这样的车身数据带给帝豪的是比较匀称的车身体态,不会看着别扭。车身线条向后方上扬,车头低车尾高,带给车身一种更加运动的观感。多幅式的轮毂花纹非常有设计感,不管静态还是动态都很好看,只是205/65 R15规格轮胎,并不是特别给力,尺寸与舒适性都比较一般。

车尾作为整车的收尾,并没有抢前脸和侧面的风头,更加收敛,将整车的平衡感往回收了收。底部镀铬线条勾勒出的双边单出的镀铬排气,也增添了外观的精致感。

作为走量的车型,最怕的就是剑走偏锋,外观的设计非常保守,内饰的设计同样也是如此。帝豪(参数|图片)的内饰可以说是最稳妥的:整体采用黑色作为主色调,银色的装饰条贯穿中控台,而整体的布局也是采用左右对称的方式,也成为了吉利家族化的标志性设计之一。不过,帝豪的内饰也有很多独有的特色,比如使用了非常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一下子就与大多数内饰全是硬塑料的同级车拉开了差距,比如

桑塔纳(参数|图片)。

同样甩同级车几条街的,还有内饰的智能配置。帝豪的中高配车型采用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中低配上也有3.5英寸的行车电脑,一下子就比这个级别常见的双筒式仪表高级了很多。中控台上也非常豪华地使用了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而桑塔纳上只有一块小收音机。在配置这一块,帝豪可以说是很好地做到了降维打击,孰优孰劣高下立判。

帝豪的前排座椅设计包裹性比较好,仿皮面料下的填充物也比较舒适。在消费者更加在意的乘坐空间方面,帝豪也有在紧凑型轿车中比较优秀的表现。以一位身高173cm的乘客为例,在他的前排舒适坐姿上,头部空间还有4指;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后排的头部空间也保持4指不变;腿部空间更是有亮点,有1拳4指的距离。

动力上,帝豪全系都搭载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搭配一台5MT手动变速箱或是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9Ps,峰值扭矩140N·m。正好桑塔纳上使用的也是一台1.5L自吸发动机,两者正好能做个比较。相较于桑塔纳的1.5L发动机,帝豪的动力输出要稍微小一些,少了5 N·m,在日常驾驶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油耗也不相上下,均能控制在每百公里7L以内。

综上,不难看出,帝豪较之桑塔纳有着巨大的优势,所以,若是对帝豪有好感的话,那应如何选呢?首先,不得不承认它的保值率确实要差一些,没有桑塔纳更高;其次,如果对气囊的安全性非常重视,那就看指导价9.88万的顶配车型,因为它的气囊数最多,前后排、侧面都有。如果对性价比有更多考量,那就看指导价9.18万的次顶配,因为除了气囊数少了以外,配置和顶配车型基本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