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网



首页 > 心里健康 > 正文

澳大利亚首都校园餐厅改革10年 简单供应糕点时代已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15 01:24:09  |  来源:  责任编辑:

  在澳大利亚首都地区(ACT)的校园餐厅,简单供应糕点和棒棒糖的时代已结束,餐厅供应的每一种食品每年都要进行审查,看是否符合联邦政府的指导条例。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支持校园餐厅改革
网络图片

  澳营养协会(Nutrition Australia)首都地区负责人、认证的营养师埃利斯顿(Leanne Elliston)支持校园餐厅管理者从健康饮食角度出发对餐厅食品供应所做的调整。埃利斯顿表示,2015年首都地区政府引入了更严格的食品规范后,学校餐厅更是加快调整食品供应。

  目前,部门校园餐厅的员工已经从简单从事烹饪,调整成为进餐规划者、厨师、健康人士和商户。他们严格遵从相关指导条例,供应合格的食品,推动孩子们的饮食健康。

  2016年对校园餐厅的审查发现,首都地区已有10%被调查的餐厅达到了联邦指导条例的要求,大部分供应的都是绿色食品和健康食品。同时有16%的校园餐厅淘汰了建议不供应并评定为红色类的食品。红色类食品包括冰淇淋冰棍、果冻甜点、加糖霜的蛋糕、牛角面包、油炸食品等。

  首都地区学校开始朝健康食品转变是从10年前开始的。学校餐厅过去供应糕点类不容易坏的食品,但不健康,不利于孩子们思考和集中精力学习。如今加了防腐剂的糕点换成了家制的香肠卷和咖喱食品,有的还供应意大利通心粉和热的鸡肉卷。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一直非常支持校园餐厅的改革。首都地区有一套学校餐厅可以使用的资源,包括政策、海报和食品品尝项目,并可提供培训和建议来推动健康饮食指导条例的实施。